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

[推薦書] 盲眼鐘錶匠

書名: 盲眼鐘錶匠

出版社: 天下文化

出版日期: 2002年6月28日

草履蟲推薦理由:

本書作者--道金斯為全球知名的生物學家, 他以淺顯易懂的筆調以及許多比喻與實例, 讓讀者對達爾文的演化論有一概觀的了解. 其實達爾文所提出的演化論, 只是目前科學界的主流學說. 關於演化的學說還有各家的版本, 比如高中曾經學過的拉馬克演化論, 還有我們很少接觸的基督教觀點.

[盲眼鐘錶匠] 分別以數個達爾文演化論的重要概念, 一步步帶領讀者了解演化論的奧義. 最後一章, 特別說明其他演化學說的缺陷, 以及其攻擊達爾文演化論的謬誤觀點. 這對於接收教科書的主流學說, 可以提供更多不同的訊息.

讀完此書才發現, 原來我們所學的僅只皮毛. 當然, 書中的觀點並不一定都正確, 而是目前能夠合理解釋的說法. 科學不就是這樣!! 你要對一個現象提出比較完整的解釋, 進而讓大家都接受, 成為主流學說.


沒有留言: